Summer loops, always.

【礼猿】剧

【礼猿】剧


伏见猿比古不是一个喜欢看电视的人,按照他的道理,瞅这些乱七八糟花花绿绿的东西没任何用处,有这个时间还不如睡觉,天天被上司各种意义上的压榨也不是开玩笑的。

宗像礼司也不是个喜欢看电视的人,作为一个室长,除了忙这个因素之外,端方雅正的青之王并不是很能理解这种传统娱乐项目,为什么能让民众们如此高兴。


这是背景。


今天的户籍科依旧很日常,忽略道明寺的叽叽歪歪,挺安静。

“欸你看了最近那个剧么?”

“嗯什么?”秋山眼睛也没抬。

受到冷落的安迪开始手舞足蹈,“天哪秋山你居然不知道!就是那个特别火的《我的危险妻子》啊!”

这一嗓子成功吵醒了正在打瞌睡的队长。

道明寺转过头就看到两眼青黑的伏见猿比古正死死盯着他——看起来真是,危险极了。

“哦应该问问室长看没看这部剧的。”被瞬间轰到郊区出外勤的道明寺临走之前这样想。

 

下班。

刚进玄关,伏见就听见上司的声音,“听说伏见君今天上班的时候睡着了?”

“请您用“被吵醒”好么,不得不说主要原因都在您身上。”伏见一脸没好气。

“您想扣我工资就随便扣吧。”

自家夫人这么说,英明神武的青王当然要安慰一下——还穿着围裙的宗像大人一脸端庄地在少年脸上啄了一下,随即低声温柔道,“当然不会。身体还好么?”

伏见表示感动之余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没事。”人看起来冷冷淡淡,语气里却混了点,别扭。

宗像深知,自家这猫,虽说炸毛时可爱的不得了,但还是少惹比较好,于是乎从善如流地去做饭了。

 

趴在床上的伏见有点昏昏欲睡,突然想起道明寺说的电视剧,有点自我厌弃般点开了搜索网页。

……

“伏见君?”

“伏见君?”

做好饭的宗像礼司敲了敲房门,里面一反往常的没有回应。他推开门进去,看到的场景让他有点惊讶。

本科室首屈一指的程序高手正以一种乖巧的姿势端坐在床上,手环着膝,抱着电脑,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没看错的话,应该是一部最近挺火的电视剧。

只顾着看剧,连我叫他都没有听见么?

宗像礼司觉得这很罕见。

 

他若有所思的,凭着自己的记忆,找到了这部剧。

《我的危险妻子》。

嗯,名字听起来很适合我去看一看。

 

宗像礼司所说的看,是指剧本、原著和剧评。

 

于是没过一集的功夫,总是洞察一切的青之王就已经对这部剧了解了一个彻底。

总是更加可恶的大人突然笑了一下。

 

看了几集剧愈发清醒的伏见猿比古打了个喷嚏,随手裹了床被子到身上,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光顾着看剧,似乎放了上司鸽子。

摸摸鼻子,伏见趿拉着拖鞋,踢踢踏踏往外蹭了出去。

不忘回头瞅一眼屏幕上演到哪儿。

 

“室——长——”

没有反应。

“室——长——?”

没有反应。

连叫两声都不应,伏见看着桌上凉掉的饭菜,突然有点小愧疚。

 

刚准备推门进去,房门从里侧打开,恋人正笑吟吟地看着自己。

“伏见君看完剧了?”

本来还想问问怎么知道的,伏见也懒得,“嗯,还有几集。”

“要不要和我一边吃饭一起看呢?”

直觉告诉伏见,他的上司不可能有这么好心。

但是看着对面人温柔的笑容和那笑容下不跟他一起看估计晚上能被折腾到起不来床的内心,伏见叹了口气,选择了妥协。

看个剧而已,不会有什么坏事。

况且自己还挺喜欢。

 

然而,这个世界上总是有恶劣的大人。

很不幸,伏见猿比古的身边就有一位。

 

“伏见君今天在房间里看剧的时候,我也去稍稍搜索了一下这部作品。”

“哦哦……”

“看了一下大纲和剧本。”

“……嗯……”

“个人感觉……”话还没说完伏见就一巴掌捂上了他的嘴,“您倒是少说两句啊”,少年气鼓鼓地侧过头去继续看,却因此错过了身边人脸上意味深长的一个笑。

这个笑容平时被所有人称呼为。

一级警报。

 

“伏见君,这位女演员是饰演女主人公是么?”

“嗯。”

“你对于她绑架了她自己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呢?”

“……”

 

宗像礼司毫不意外地听见身边的少年在一阵石化后,倒吸的一口凉气和一个恨恨的“啧”。

 

“室长你知道你刚刚……”

“嗯?以及你对于老妇人出钱所请来假扮自己情人的男人最后爱上了她这件事,有何感想呢?”

 

伏见猿比古发誓自己希望这个时候耳朵是聋的。

 

他极其缓慢地转过头去,对一旁笑吟吟的男人慢慢地挤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然后一口咬上了男人放在自己肩上的手。

 

饶是见过无数大世面的青之王也呆滞了。

 

有些见的虎牙浅浅地扎进皮肉里,算不上疼,反而有些痒。明显为了泄愤的举动,自家猫脸上颇有些愤愤不平的委屈神色。

猫浅浅地张开了嘴,挑了挑手背上的青筋。

 

宗像礼司的心,像是被猫尾巴,轻轻挠了一下。

 

出完外勤第二天中午才回来的道明寺,进大厅之后的噼里啪啦一阵吵又一次成功吵醒了小队长。至于黑眼眶程度更甚的伏见是怎么处理这个祸害就是另一件事了。

当然让道明寺更弄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室长会把自己叫到办公室,特意跟自己说一句“你推荐给伏见君看的剧很不错”呢?

我并没有推荐给伏见先生呀?

难道室长去看了么?

这也算是世界未解之谜了。


END.


赶上室长生贺末班车orzzzzzzzzzzz。


评论(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thRain | Powered by LOFTER